Gerald!

混乱杂食。

【APH / 仏英】音乐会

  • 本来想写冷战的夫夫去听定好了的音乐会然后和好的故事,但却变成了小情 侣音乐会撒狗粮秀恩爱(x   春节与狗粮更配哦!

  • 短小的我大概是没救了

  • 那么食用愉快,建议听BGM佐餐(x

BGM:I will stand by you

他们进入会场时,音乐会将将开始。

在昏暗中,亚瑟扯着弗朗西斯的手于一排排座椅间穿行。弗朗西斯的指尖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总会轻轻挠过亚瑟的掌心,引着亚瑟不由自主地回头去瞪他。但这时候,弗朗西斯也能感受到亚瑟轻轻回握的手指。弗朗西斯也就不由自主地笑起来。

两人的座位紧挨在一起。

坐下的时候,亚瑟不小心踩了弗朗西斯一下,却没有感受到通常有的被回踩的痛感。他下意识回头向自己的男友投以疑问的眼神,绿色的眸子泛着浅淡的光。即使仿佛全身心投入音乐的弗朗西斯半晌没有出声回应,亚瑟也已感知到了他的表达——就在座位底下,目光所不能及的角落,有一只脚正缓慢磨蹭着他的鞋侧。然后亚瑟的眼睛里猛然燃起了小小的怒火;再然后,他找准时机,又快又狠地给了弗朗西斯第二脚。

弗朗这混蛋今天不知又吃错了什么药。亚瑟想。

幕间休息过后,第一盏聚光灯亮起之前,弗朗西斯左侧身,对他的情人耳语:“亚瑟,无论你第一次踩我是有意无意,但在你踩了我第二次之后,”他顿了顿,不出所料收到了对方的注意,“占理的就都是哥哥我了。”亚瑟出人意料地没有理会他,而是把头扭了回去。

现在轮到弗朗西斯惊讶了。小少爷别是真生气了吧。弗朗西斯想。

最后一曲是钢琴独奏。

曲名亚瑟并不知道,可流淌在空气里的琴声缓慢悠长,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。他忍不住闭上眼睛:仿佛漫步在清晨雨后的伦敦,久违的第一缕阳光从云层后探出来;很快那阳光就变得层层叠叠,虽然浅淡却温暖真实,是真正的英格兰的阳光;他闻着河水微腥的气息,久别重逢的爱人握住他的手。

弗朗西斯会弹这支曲子。何止会弹,简直可称为炉火纯青。依稀记得给亚瑟弹过来着,但肯定是初恋时候的事了,细节更是早已模糊不清。

回忆的恍惚间,他听见旁边人微微嘲讽的语气:“弗朗,你看台上那人的技艺比你强多了。我真不知道你平时有什么好得意的。”

语气是嘲讽的没错,可当弗朗西斯对上那人碧绿的眼睛,他情不自禁笑起来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“笑你,小亚瑟。真以为我看不出来吗?你眼睛里的狡黠和温柔出卖了你啦。”

“还有,他那叫技艺,我弹的叫艺术。就算他弹得比我好那又怎样呢?哥哥我有一个金发碧眼的英国男友,可他没有呀。”

弗朗西斯说着,看见他英国男友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。我想吻他,弗朗西斯想。

没等他想完,他就感到有柔软贴上了自己的唇——亚瑟抢先了一步。

他真可爱。我现在更想吻他了。望着情人绿眼睛里得意的笑容,弗朗西斯想。

我的法国男朋友有时是很招人讨厌——他毕竟是个法国人。可谁让我爱他呢?

亚瑟想。

 

一曲终了。

所有人都起立鼓掌,可有一对情侣引人注目。

他们在人群中拥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旁边座位的马修:呵呵

台上的罗德里赫:mmp(怒领盒饭起身走人甚至不想返场

评论(4)

热度(24)